動保協會志工一日心得

前陣子因為知道自己無法這學期順利畢業,心情大起大落十分瘋狂,看到什麼就想去嘗試一下,只要讓我能逃離無法順利畢業的沮喪心情都好,恰巧從TNR計畫中看到了動保協會在2012寵物展的志工活動,於是乎便報名了。事後其實有點後悔,因為想想本人處於泥菩薩過江自己都救不了的狀態,我能還能幫助別人或是動物嘛?不過今天還是乖乖去啦,當作是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,畢竟我之前跟志工的相關經驗,大概只有當代藝術館的駐校代表吧。

 

一早坐著文湖線前往南港展覽館,文湖線應該是所以捷運線中沿路景色最美的了,會經過有著都市少見的湖光山色-大湖公園,一路雖然有點漫長,但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,有種遠離都市塵囂之感。不知不覺也就到達了南港展覽館。

 

不過因為本人遲到了一會,到了展場門口時,動保的工作人員都已經在展場中了,只好打了電話請他們過來帶我,因為被門口的工作人員擋著無法進去QQ不過有位好心的帥哥工作人員,主動跑過來問我怎麼還有人來接我,後來就直接放我進去了~~~謝謝你啊帥哥先生♥

 

其實到底動保志工要做什麼,我今天到了才知道,就是每組成員帶著一隻公關犬以及愛心義賣品如筆記本跟明信片,在展場中兜售以及募捐。我們這組的公關犬是小鐵,是一隻有著虎班混血拉拉,個性超溫馴又可愛,只是比較貪吃XD看到飼料攤位他都會想衝過去偷吃一下。

 

早上的組員大部分都還是大學生跟高中生呢,好年輕好青春,早上的組員們大家一起販售的狀況還不錯。到了下午又換了新的一批組員,總算是有年紀稍長的志工進來幫忙,是兩位三十幾歲的上班族,感覺應該是生活品質過得還不錯,竟然還願意假日抽空幫助流浪動物(淚),連我這個學生都還有點想偷懶不去……最後結束前半小時,更豪氣買下剩下所有的義賣品=D=他們說因為累了,早點賣完就可以回去了…..看來是真的滿有錢的上班族……最後回去攤位前公關犬竟然突然挫了好大一陀屎啊啊啊啊,拿著媽媽包的我十分無助,因為我從來沒有清過這麼大坨的狗大便(而且是挫賽),還好兩位上班族願意幫忙清理……感謝兩位紳士,同時我心裡也浮現一個想法,還好我家的咪咪會用貓沙!!!!大型犬對我來說,在所謂的衛生清潔上難度好高啊……總之,順利回到攤位後,買了一本剪耳貓咪的筆記本,我也就滾回家了,站了一天真的好累啊啊啊。最後的感想大概就是,短期之內,我應該不會再做義工了…..畢竟還是先把自己的事業先顧好再來幫助別人吧> <是說今天還看到猴子在展場做主持人,心裡就覺得自己到底在幹麼…..我應該也要去賺錢才是…….這就是長大的代價吧,先學會養活自己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uikaren 的頭像
    jesuikaren

    狗嘴吐不出象牙

    jesu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